Thursday, February 02, 2006

六本木の多福蜘蛛

Mori Tower

在日本迷路對我來說,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

哪年我到代々木尋訪動畫大師。心想代々木離渋谷只不過是擲石之遙,那天風高氣爽,我應該可以趁機走走,拍多點照片。

奈何事與願違,我在 JR 車廂內昏昏沉沉地半夢半醒間聽到到站的廣播,並慌忙地下了車。

走出車站後才發現有點不對勁;Roppongi 和 Yoyogi 的名字都有個 "gi" 音,難道我真的聽錯了?抬頭一望,證實了我的疑惑:東京塔在不遠處,代々木是一個小市區,跟這裡的高樓華廈差遠了。

既來之,則安之,我對迷路一向有處之泰然的心態 -- 從背包裡拿出攝影機,我決定拍幾張照片才想辦法到代々木去。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聞名的摩利大廈。

這棟屬於這裡的大地主的 54樓高的建築物座落於一座山上,從低處望去,顯得異常宏偉。

她除了是一個高級的購物廣場以外,也是一個文化中心,在她的53樓是著名的摩利藝術博物館,50樓還有一座藝術文化中心,有學校,圖書館和會議中心。

我希望今年能與會的著名的東京國際電影節就是在這裡舉行的。

那天我爬上了幾級梯階,便看到了這座雕像。

在日本,蜘蛛象徵多福,是吉祥物,我在人潮來往間按下快門。

祈求多福。

在這新春佳節與大家分享。

11 Comments:

At 10:04 PM, Blogger Rieru said...

呵呵,国际电影节。有机会的话一起去吧

 
At 9:56 AM, Blogger JerryWho said...

好啊!

 
At 7:16 AM, Blogger Rieru said...

真抱歉!因为没有打开电邮通知的功能,今天才看见你的留言@@..很高兴被邀请加入,刚才看了一下Movila的文章,发现自己写的东西还很……希望你们不要嫌我幼稚才好~

 
At 12:33 AM, Blogger vanille said...

是除夕了,到处去敲敲门,说声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P

 
At 5:40 AM, Blogger The Princess said...

Hi Jerry,

Thanks for dropping a line in my blog, but unfortunately I can't read Chinese. Anyway, it seems like you are well-travelled in Japan. Would like some help with travel itineraries and how to get around. Basically, we plan to stay 5D4N in Kansai and 3D2N in Tokyo. You can add me on MSN, username is dtju82.

Thanks, and great photos by the way.

 
At 2:31 PM, Blogger D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12: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不到照片...

 
At 6:11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第十二届全国大专辩论会》即将在26/2 隆重登场。欲知更多详情,请加入全辩面子书 或浏览全辩的官方网站:www. quanbian.net

 
At 3:14 PM, Anonymous 珮君 said...

想兼職賺取額外收入嗎? 不需專業技術 免囤貨 免推銷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 上班兼創業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限時免費試用報名 http://happylife.ftp.cc

 
At 1: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您正在尋找創業機會?不想上班一輩子!
請來體驗瞭解这个顛覆傳統的居家網路創業系統!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100%在家工作,上班兼創業,家庭事業可兼顧( 限滿20歲以上且願意每天花3小時在網路工作者 )
歡迎你免費參加線上說明會完整了解 >>> http://tsda9.blogspot.com/

 
At 1: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您正在尋找創業機會?不想上班一輩子!
請來體驗瞭解这个顛覆傳統的居家網路創業系統!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100%在家工作,上班兼創業,家庭事業可兼顧( 限滿20歲以上且願意每天花3小時在網路工作者 )
歡迎你免費參加線上說明會完整了解 >>> http://tsda9.blogspot.co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