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05

尊貴的富士山大人


上山那天,颱風23號正在鹿兒島肆虐,我無趣地坐在公車裡望著窗外迂迴的山路。

日本人又敬又怕的富士山大人有著無窮魅力。

「這裡五十年內將會有場大地震,富士山會爆發!」坐在我身旁的陌生日本人用她不是很靈光的英語夾雜著日語和手語告訴我。
「是嗎?」我趕緊用隨身帶著的紙筆寫著漢字和她溝通。
她點了點頭。
「那你們怕不怕?」我問著。她搖了搖頭,然後沉思不語。

一路上我仰望著這象征大和民族的大山,心裡想在祂的巨大身影下成長的人,對祂隨時會噴出溶岩的忐忑不安。

「這個預言已經傳了三十年了。」身旁的女子突然抬起頭說。

後來我們到了山腰,隨車的司機說打風不能到山頂,我們便都下了車拍照。

拍了一堆照片後我趁人不覺,抓了一把富士山大人的泥土,帶了回家。

於是,我的家裡擺放的艾菲爾鐵塔的軀殼旁多了富士山大人的身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