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05

古今相映的橫濱

那天到橫濱參加會議,可人兒千晶給了我如何乘搭地鐵到會場的指示,可是我卻還是迷了路:本來應該在櫻花站停的我,卻到了櫻花田站,雖只一字之差卻相隔甚遠。

迷路對我來說,是一個探索未知的契機,於是我便東走西走的往會場的大方向進發,在日本,這只會是個有驚無險的體驗,大不了回頭再跳上地鐵回頭去!

美麗的橫濱是一個很大的商業兼住宅區。她是一個典型的現代化城市,四處都可以看到發展的痕跡,我走啊走的,卻在一戶人家(對面的那戶人家主人叫「飯島 愛」、不是開玩笑!)的庭院中發現一個古老的打水器。

到了會場後才覺得到橫濱就應該在戶外到處走走,必有所得。

5 Comments:

At 12: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國外的旅程迷路,的確是另一種很美的探索,希望還有機會可以見到你更多照片的發表。

也希望自己哪一天也可以有這樣的機會來發表。

 
At 8: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橫濱還可以去「外人公墓」,在半山腰上,風景還挺美的呢,有空的話,還可以在橫濱的棒球場觀賞一下職棒,然後步行到「山下公園」看個海景,沿路也很多老建築可以看,中華街更是可以買的一些好吃的東西(價錢不便宜就是啦)。

基本上我也在橫濱坐錯地鐵,差點就露宿街頭了,所以迷路也是一種特別的旅程經驗呢。

 
At 9:50 AM, Blogger JerryWho said...

我在日本迷路的最高境界,是在守衛的監視下露宿成田機場。~哈哈

 
At 11: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露宿有冷暖氣的地方還不錯啦。我有一次剛到東京的公司宿舍,不知道有暖氣可用,在外頭零度、房間大概10度的氣溫下,睡了一晚~那可真是難過啊~嘻嘻

 
At 12:45 PM, Blogger JerryWho said...

嗯~我也有幾乎冬彊的經歷,那年我在新宿的東京ビスネス酒店渡過寒冷的兩天後,才發現原來空調,是冷暖兩用,那「通氣孔」原來是可以關的!哈哈哈... 真的是活受罪,過後問了那從東北來,會說華語的服務員才知道,這一切都明明白白的寫在那告示牌上,只不過那全都是日文。

後來,我決定惡補日文,以防不測。

 

Post a Comment

<< Home